校园里有一群安全守护者

时间:2024-03-11 点击数:

新学期伊始,辽宁理工职业大学保卫处会议室传来热烈的讨论声。

“新学期我们要更加关注交通安全……”;

“我们要继续加强反电信诈骗的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平安理工大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功效……

“我们要加强外来人员的管控力度,把好入口关……”;

“结合近期全国火灾频发的严峻形势,我们要侧重于防火安全检查……”

“要充分发挥校园安全学生志愿者服务社团的作用,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

这是保卫处组织召开的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形势分析会。副处长聂孝亮、治安科副科长王胜保正与校园安全学生志愿者服务社团骨干们讨论研究新学期安全工作。骨干们围绕校园安全建设,涌跃发言、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保卫处认真听取、收集大家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制定措施办法,为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食堂前的垃圾箱着火了,现已扑灭,起火原因可能是有人将未熄火的烟头扔进垃圾箱而导致”。3月4日晚19时59分,保卫处副处长聂孝亮接到机电学院分队长张铭的电话报告,迅速派值班干事到现场查看情况,消除隐患,防止复燃。同时调取监控,掌握火情全过程,及时表扬灭火同志及火情报告者,并将情况转发校园相关微信群,提示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消除火情苗头及隐患。这样的情况已在学生校园安全志愿者服务社团中形成应急意识和自觉行动:及时发现,迅即报告,快速处置。受到校领导的肯定。

校园开学忙,安全当为先。学生校园安全志愿者服务社团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分队长们率先垂范,在宿舍、班级等场所展开新学期安全常识宣传、宣讲,紧贴实际,以点带面;巡查分队每周进行安全工作小结,肯定成绩、查找不足、改进提高;巡查小组每晚18时至21时对校园进行不间断的巡逻巡查,维护校园秩序,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告情况,妥善制止违纪违规行为。

校园安全学生志愿者服务社团自组建以来,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建设基础进一步夯实,值勤能力进一步提升,职能作用进一步发挥。各学院为校园学生安全志愿者服务队推荐、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素质高、能吃苦、守纪律、有担当的队员。他们依规执勤、文明执勤,为维护校园秩序、安全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新的一年,保卫处将按照校领导的指示要求,紧紧围绕“平安校园”建设,守正创新,提质增效。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学生志愿者服务社团建设,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当好校园安全员、法规常识宣传员,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保障服务师生而努力工作!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