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个人事迹 > 正文

侯旭芳老师事迹简介

【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日期:2021-10-13 】

侯旭芳,中共党员,副教授,优秀共产党员,研究方向为网店运营、网络营销,“1+X”网店运营推广高级讲师。曾获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商务技能比赛,荣获国家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2019年和2020年辽宁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商务技能赛项荣获一等奖,“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一、坚持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

侯旭芳老师始终坚持将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教育路线、方针和政策,为人正派,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一个先进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工作中,通过理论学习,较大提高了自身的宗旨意识、创新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深受学生、同事、领导的好评。

二、积极进修学习,提升自身业务素质

侯老师率先报名课程思政培训班学习,教学中注重思政元素,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和改革的各环节、各方面,实现立德树人润物无声。为了全面提升信息化教学水平,她积极参加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并获得培训证书。在此基础上,她积极建设电子商务专业教学资源,在2020年带领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录制了《网店运营实务》校级精品课,切实推进教育创新,深化教学改革,促进现代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实现了优质教学资源的共享。

三、开拓创新,热心教书育人

侯旭芳老师具有大局意识,坚决服从学校和学院的教学工作安排,一直承担电子商务本、专科专业主干课程的教学任务,先后讲授过《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网店运营实务》等课程,年年超额完成学校规定教学工作量。

在教学过程中,侯旭芳老师注重教学素材的积累,善于总结经验,不断探索,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及科学研究,并荣获校教学改革一等奖的佳绩。在教学改革的基础上,探索1+X课证融合,并对传统的考试方法进行改革,不断改进兴趣驱动、项目驱动、任务驱动等教学模式及网络精品资源共享课等网络交互式学习模式,这种以人为本的教学理念和新型的教学模式,使学生的学习主动性高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了让学生对未来的学习有更好的规划,她主动承担了本科班导师工作,在工作中,及时把握学生的思想动态,真心为学生排忧解难。她时刻保持对特困生、成绩较差的学生和有心理障碍的学生等几类特殊学生群体开展个别跟踪教育,取得同学们的充分信任和喜爱。

四、以老带新,教学相长共成长

作为一名党员,她不仅自己专业知识过硬,还不忘“传、帮、带”新入职教师,对自己的知识从不保留,与新任职老师共同备课、研讨教学内容、分享成功的教学方法,使新任职教师能够很快适应教学工作。从点滴小事做起,用自己的行动履行共产党员的职责,影响着、带动着身边的每一个同事。

成绩的取得绝非偶然!初心简单,坚持不易!侯旭芳老师17年坚守在教学工作第一线,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立足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学校的教育教学、教改科研工作,在教育这片田园里勤奋耕耘,积极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