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个人事迹 > 正文

吴玉平老师事迹简介

【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日期:2021-10-13 】

吴玉平,管理学院副院长、党支部副书记;双师型教师、高级经济师、教授。2018年评为学校首届教学名师,2019年评为辽宁省职业院校教学名师。

一、教育教学成果显著

先后获得辽宁省教学成果三等奖2项、市级优秀奖1项、校级一等奖1项;主持省级科研课题2项,市级课题1项,校级课题3项,主要参与省教育厅课题1项,其他科研立项4项;在《总会计师》(国家级期刊)和《财会通讯》《课程研究》《知识经济》等省级期刊发表论文6篇;作为第一主编编写了三本工学结合的校本教材;编写出版《纳税会计》教材(第二主编)、《财务报表分析》(第三主编),参编《高级财务会计》一本。

作为指导教师,她所带团队获得辽宁省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多项。指导学生参加第九界“用友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均获得辽宁省特等奖。指导学生参加2017年“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一等奖。

在教学中,她根据学生特点和职业岗位能力需要,整合教学内容,突出重点、难点,做到融会贯通。课堂上以学生为主体,精讲多练,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培养学生职业能力。采用现代多媒体教学手段与传统教学手段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方法。

改革了考核方式,由原来的试题库期末笔试考核改为以成果为导向的过程考核。通过教学方法、考试方法的改革,教学效果明显提高,近几年来,专业课考核及格率均在90%以上。

近5年,会计专业的平均就业率达到98%,对口就业率达到70%以上;专升本录取人数占全校专升本录取人数比率50%左右;在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中获得省级一等奖5次,在会计综合技能大赛中获得省级一等奖2次、二等奖2次;学生获得会计资格证达到50%以上;

二、教学资源积累丰富

1.编写工学结合的校本教材。编制了基础会计、财务会计课程实训计划、实训大纲、实训指导书,编制了理实结合的课程标准。

2.首创校内综合实训基地,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制定工学结合的校内综合实训方案,并指导实训。实现校内综合实训项目化。

3.将企业搬进校园,虚拟商业社会环境,建立校内会计专项实训室。经手建立了4个会计手工实训室、2个会计电算化实训室、1个审计实训室、ERP沙盘实训室、1个税务实训室、1个审计实训室、1个财务管理实训室、VBSE财务综合实训室。

4.校外实训基地建设。联系并建立十多家校外实训基地,如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锦州新时代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辽宁博宇麒会计师事务所等。

5.近5年来指导学生完成实习报告、毕业论文,指导学生社会实践200多人次。

6.2016年3月,筹划并成立了锦州德恒会计服务有限公司并担任经理,宗旨是服务学生、服务教师、服务社会。

7.多次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洽谈沟通,完成了“会计(云财务会计师方向)”校企共建项目。

8.建设校级精品课《基础会计与实务》。

三、骨干带头作用突出,技术服务成果显著

成立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有效吸引行业企业一线骨干参与人才培养;指导和帮助青年教师,开展青蓝工程,实现“传、帮、带”,形成了一支老、中、青结构合理双师型的会计专业优秀教学团队。

引进锦州鑫华会计师事务所,建立大学生校内实训基地,成立锦州德恒会计服务有限公司,实现校中厂。担任辽宁省教育厅会计技能大赛裁判员,圆满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