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与商贸学院召开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23文章来源:财经与商贸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学风建设,激发学生们学习热情,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财贸学院于12月21日下午五点在报告厅举行了财经与商贸学院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财经与商贸学院院长陈卓,副院长高笑颜,团总支书记韩静,辅导员李敏、柳杨、孙国莹、赵思尧、梁春阳以及600多名20级新生和19级学生代表。

大会首先由副院长高笑颜宣读财贸学院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名单,在激昂的乐曲中依次颁发了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及德恒一等二等奖学金。大会对三好班级、先进团支部、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学习标兵等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奖。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9级会计专业三班王旭和2020级本科会计五班学生闫云浩的发言,使学生们了解到大学应该如何学习,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如何达到不负初心,方得始终的目的。

大会第三项是对本科班导师颁发聘书。2020年我校成功升入本科行列,今年9月财贸学院迎来了第一批本科生,为了更好的指导学生学习专业知识,引导学生成长成才,财贸学院聘任了一批专业能力强,业务水平高的专业教师作为本科班级的班导师。大会上,张俭老师作为班导师代表,从陈卓院长的手中接过聘书,也是接过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大会最后一项是财经与商贸学院陈卓院长发表重要讲话,首先祝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同时激励台下没有获奖的同学不要气馁,希望同学们以获奖同学为榜样,努力学习,积极参加活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明年的评奖评优。陈卓院长对财贸学院一年来的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2020年财贸学院硕果累累,会计专业1+X证书考试,证书通过率达到94.8%98.75%,远超辽宁省平均通过率;辽宁省技能大赛斩获多枚奖项;大师工作室、创新创业团队、专业社团等第二课堂如火如荼。为了鼓励全体同学认真学习,树立优良学风,陈卓院长在会上宣读了《财贸学院学风建设激励办法》。最后陈卓院长引用诗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鞭策大家、鼓励大家、引导大家,希望每一个财贸学院学子都可以为攀登人生高峰而不懈努力!

本次大会圆满落幕,参会的20级本科会计专业4班许子洋表示:一段征程已经结束,我们收获良多;下一段征程即将开始,我们踌躇满志。愿每一份成绩都化作前进的奠基石,愿今天的欢聚化作来年的又一座丰碑。明天,我们将用不懈去争取进步,用汗水去浇灌梦想,用希望去创造辉煌,脚踏实地,以更加勇敢的气魄,更加奋进的决心,迈向更高的台阶。明天,我们将用双手去丰富生活,用思维去激发灵感,用创新去添彩未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高笑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