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丝不成线 独木不成林

——财贸学院素质拓展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0-12-24文章来源:财经与商贸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班级凝聚力,巩固团结协作精神,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财经与商贸学院2020级会计(本)4、5、6班于近期在南校区文体馆举行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是第一次由20级新生自主策划、筹备、组织的拓展活动。活动开始前,班级负责人认真遴选素质拓展项目素材、完善活动计划、筹备活动物资,用细致的分工激励同学们积极参与。

活动开始后,主持人将同学们平均分成四个小组,每一组同学均来自不同的寝室,用以模拟与陌生人合作共事。出于安全和热场的考虑,会务组率先组织了两分钟轮流投篮的热身游戏,之后比赛正式开始。第一个拓展项目是三人四足,刚开始时组员们求胜心切都想快点到达终点,但是很快就发现所有人的步速和步幅必须一致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随后,队员们团结起来,高喊着“一二一”来稳住步伐并逐步提升速度,开始真正的角逐。

在“有错你就说”环节,同学们通过游戏对团队合作有了深入的认识,体会到团队的荣誉需要每一个人共同努力。活动中观众十分热情,欢呼声呐喊声不断。场内裁判也十分认真负责,真正做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通过这次活动,会计4、5、6班的同学们之间有了更多的交流,而且营造了生动活泼积极向上的团结氛围。大家真正明白了“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的道理。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高笑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