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与商贸学院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演讲大赛

发布时间:2020-12-24文章来源:财经与商贸学院 浏览次数:

学风是一缕清风,是一种氛围,是一种追求,更是一种精神。学风是一所学校校风的重要体现和核心要素,建设优良学风是建设优良校风的中心任务和根本保证。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培养同学们优秀品质,让良好的学习作风落实到我院每个学生的心中和行动上。我院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演讲大赛。此次比赛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七名选手斩关过将,进入决赛,决赛于12月21日晚5点在报告厅顺利举行。

出席本次大赛的有财经与商贸学院院长陈卓,副院长高笑颜,团总支书记韩静,辅导员李敏、柳杨、孙国莹、赵思尧、梁春阳以及600多名20级新生和19级学生代表。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有的侃侃而谈,从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出发向同学们发出号召;有的引经据典,从学生的视角表达自己对学风建设的认识和看法;有的娓娓道来,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深刻的剖析了建设校园文化的宗旨,面对大学生活我们应该怎样做。七名参赛选手紧扣演讲主题,语言流畅,仪态大方,内容充实,富有情感,多次引起在场同学们的共鸣。屡次赢得观众的震震掌声。

最终2020级本科会计专业许子洋荣获一等奖,本科会计专业王一然、鲍禹辰、李林蔚荣获二等奖,专科物流管理专业刘若男荣获三等奖,本科会计专业王纪元、赵竟宏荣获优秀奖。

本次演讲比赛展现出我院学生作为新一代大学生乐观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了我院的学风建设。提高了同学们对学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督促了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中从规范走向自觉,从“要我学”走向“我要学”,促进了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形成。相信在优良学风的引领下,我院的各项工作一定会越来越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高笑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