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军魂 明使命 耀青春

——财贸学院军营主题实践活动掠影

发布时间:2021-03-30文章来源:商贸党支部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7日上午,财经与商贸学院组织部分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赴空军驻锦某部队,开展了主题为“学军魂 明使命 耀青春”军营实践活动。

走进宽敞整洁的军营,同学们立即被庄重严肃的军旅氛围所感染。首先部队安排参观的同学在军人文体中心观看了关于空军发展史的宣传片,通过影片大家了解了部队锐意进取,从发展走向辉煌的光辉历程,也见证了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奋发有为、保家卫国的高尚情怀。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部队纪念馆,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介绍下,大家的精神再次受到了洗礼。一件件记忆历史的实物、一幅幅饱含故事的图文,为我们呈现了空军发展的历程,了解了许多为军队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英雄事迹,更深刻理解了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这个永远不变的军魂内涵。

从纪念馆出来,同学们参观了部队的基层建设。整洁的宿舍内,床上的“豆腐块”军被让参观的同学发出阵阵惊叹;营房前战士操枪训练的场景,反映出部队过硬的作风;设施齐全的健身室、完善配套的现代化图书室,也让大家对军营生活有了新的认识。

最后,同学们参观了空军的机场,一架架战斗机井然有序的排列着,像随时出征的空中卫士。在这里,我们深深体会到,正是有了强大的人民军队,有了他们无私的奉献,我们才能享受这岁月的静好。

这次主题实践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铸牢的军魂和优良的作风,也为军队的强大而感到自豪。同时,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也进一步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让我们珍惜时光、奋发有为,激扬报国之志,在这里闪耀青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高笑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