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强自信 坚定信念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1-04-09文章来源:财经与商贸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水平,4月7日下午,辽宁理工职业大学财经与商贸学院20级会计(本科)4、5、6班学生代表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辽沈战役纪念馆开展“学习党史强自信 坚定信念跟党走”主题班会活动。

学生队伍首先来到纪念馆马云飞烈士塑像前,2名学生干部向烈士献花,表达深深的哀思。辅导员老师现场讲述了马云飞烈士的相关事迹后,学生们纷纷发言分享感受。马云飞在战争中不幸中弹牺牲,他宁可燃烧自己也要为黑暗中的劳动人民带来一道曙光,这种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了大家。之后,辅导员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纪念馆西侧停机坪,讲述了解放锦州战役的基本情况和身后飞机的历史。一位同学还讲述了解放锦州时梁士英烈士舍身炸碉堡的故事,同学们听后都感慨万分。接下来,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纪念馆室内,专业的讲解员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塔山和黑山两场阻击战。在黑山阻击战中,战士们抱着与阵地共存亡的决心顽强抗击,为主力兵团合围国民党军创造了有利条件,对辽沈战役的最后胜利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班会最后,同学们在马云飞烈士塑像前重温入团誓词,响亮的誓词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世代传递,让血脉永继。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愿青年学子在自己的韶华年代中,以梦为马,心怀天下。坚定信念跟党走,牢记使命争朝夕。让我们的青春在共和国的史册上熠熠生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高笑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