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评价处组织试卷专项检查

时间:2020-04-02 点击数:

2020年4月1日和2日,督导评价处组织督导专家组六名教授对上学期考试试卷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工作在主楼14楼1407室进行。督导评价处常华教授、穆柏春教授、赵恒德教授、王素香教授、孙进副教授、周桂芬副教授参加试卷检查工作。

为适应本科职业教育发展建设的要求,这次试卷复查工作重点对专业课程以及90分钟考试试卷进行了抽查和专项调研。为客观了解教学实际,严格规范试卷管理,根据《辽宁理工职业学院试卷命题阅卷管理规定》文件规定和教学工作安排,在各分院自查的基础上,督导评价处从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的课程考试纸质试卷中随机抽取了5个教学单位、18个班级,抽查量近700份考试试卷,占考试科目的40%。

各位教授经过分组审阅,从命题制卷、试卷批阅与成绩评定、成绩分析、试卷管理、学生答题表现等方面对课程考试试卷质量进行了分析评价。通过检查可见,各教学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广大教师认真负责。试卷命题质量,趋于规范,符合教学大纲要求,试卷管理材料齐全,成绩分析恰当,考生答题认真、学习效果较好;但也存在试卷命题、试卷批阅、试卷分析等不同程度的相关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教学督导们提出了整改意见。

教学督导认为,考试是检验教学效果、反馈教学信息的重要途径,是评价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专题抽查工作及时,十分有必要。希望各教学单位切实加强试题、试卷管理工作,保护好、利用好教师们的劳动成果,有效管理各考核环节,促进教风学风考风建设。

试卷复查中的具体问题,经校领导审阅示后,将分别交流。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2113801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