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召开2019级学生信息员培训会

时间:2020-09-24 点击数:

为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充分发挥学生参与教学质量管理的主体作用,9月18日和22日中午,分别在北校区主楼307和南校区综合楼阶梯一教室组织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教学信息员培训会。督导评价处郭锐老师和来自6个教学单位的50余名学生教学信息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郭锐老师分别从“加强教学信息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深入学习现代高等教育的思想和教学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信息的收集、沟通交流和反馈”三个方面对信息员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牢记“教学信息员”的职责,广泛征求和归纳意见,提高自身管理能力,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学校教学管理工作。二是要及时了解新时代背景下我国高等教育的新理念、新政策,不断推动信息员工作的创新,认真学习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熟悉信息员工作的相关制度和文件,开拓视野,多收集与教学相关环节的信息,不断丰富教学信息反馈内容。三是要在工作中不断提高与师生之间沟通交流的能力,充分了解所收集信息的真实性并及时准确地反馈信息,真正地为学校、为自己负起责任。

由于上学期疫情的特殊性,老师与学生都是线上见面,线下见面时格外亲切,在与学生信息员的座谈会中,信息员们踊跃发言,围绕学校课堂教学、学风教风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郭锐老师对信息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实的记录,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部分问题做了解答,对不能及时答复的问题,表示会后将及时反馈到相关职能部门。

本次会议,充分发挥了学生参与教学监控和自我管理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教学信息员对岗位职责、工作任务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责任意识,为新学期做好教学信息反馈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我校已成功晋升本科,目前,正在为新入学的4000学子完善更多学校软硬件设施,督导评价处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相信,我校成为卓越本科的步伐会不断加快。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2113801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