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喜迎建党百年华诞 开启青年理想征程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第2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21-06-09 [来源]:学团与党务党支部 [浏览次数]:

南湖微漾泛涟漪,峥嵘岁月百年行。为帮助广大青年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奋斗史,坚定入党积极分子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6月4日15:00时,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党校在学校北校区文体馆举行了第2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党课第一讲。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党校校长蔡红武莅临。44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开班典礼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婷婷主持。

典礼伊始,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致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礼党的百年华诞。财经与商贸学院2020级会计专业9班学生宋笑枭作为党校学员代表作了发言。她表达了自己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上台发言的光荣与感谢。她在发言中指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该在党组织的熔炉中千锤百炼,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要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并且号召全体学员以党史学习为起点,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以实际行动践行大学生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全体学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随后,蔡红武教授以《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党的好儿女》为题,从“共产党员的理想价值观、共产党员的人生价值观、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专题辅导,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通过学习和交流,学员要由对马克思主义初步认识转变为深刻的认识,从而形成坚定的政治信仰;二是学员参与有组织有计划党的理论学习是一件幸事,是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要借此机会,更加坚定自己的发展方向。三是在本期党校培训中增强知识储备,筑牢思想根基,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积极创造条件,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红武为学员授课

6月5日上午至6月7日上午,本期党校学员通过钉钉APP完成了线上专题学习的全部内容。今后,学校党校将继续组织集中学习,做好优秀青年的培养工作。期待学员们将红色精神内化为红色政治信仰和高远的理想追求,成为德才兼备的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