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铭记光辉历史,砥砺初心使命

[发表时间]:2021-06-28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在全校广泛开展了党史宣传教育,全面普及党史知识。6月25日,由党委宣传部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辅导告一段落。此次系列辅导共进行7场,有13位教师进行专题讲座。

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辅导例行3个月时间,13位教师积极主动承担宣讲任务,利用工作之余和休息时间,认真备课,精心制作课件,有声有影,图文并茂,生动感人,每场讲座内容都是在理论联系实际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这本书进行详实的讲解。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全局视野,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使全校教师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3月19日蔡红武《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搞好我校党史学习教育》

3月19日张觉力《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3月19日杨镰鸣《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

4月9日王勇《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4月9日黄立波《党的历史这样告诉我们—以土地革命风暴为例》

4月30日朱磊《中国共产党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

4月30日金溪《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

5月21日杜彦桥《党对中国社会主义道路探索的良好开端》

5月21日王玉娥《继往开来拓市场高擎旗帜向未来》

5月28日王冬冬《治国理政之——澳门坚守“一国”之本、善用“两制”之力》

5月28日王欢《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

6月25日孟黎《伟大的战略转移—长征》

6月25日王薇《立国之战——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

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校党委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目的在于要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史学习作为我校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本学期七场党史学习宣传系列讲座,十三位老师精彩丰富的主题报告,使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广大教师受益匪浅,反映良好。不仅加深了大家对党的历史知识的学习了解,提高了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自觉,同时也促进了教育教学实践中的行动自觉。为下一步我校党史学习继续深入扎实,为我校发展建设再开新局夯实了坚强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