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百年征程路 初心映江山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发表时间]:2021-07-01 [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在辽宁理工职业大学文体馆主会场开讲。近5000名师生员工和受邀请的锦州市关工委报告团成员参加此次学习。

此次党史课的主题是:“奋斗百年路,实现中国梦”。学校党史宣讲团的9名师生,运用讲演、朗诵、图片、视频、歌曲等形式,从四个篇章,即:新民主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路,初心映江山的历史。通过讲述红船精神、长征精神、革命烈士精神,使人们深刻领会了“首创”“奋斗”“奉献”的共产党人精神;通过《刑场上的婚礼》《亮剑》影视片段和王进喜、雷锋的故事,使人们深刻感受了共产党人生命的价值意义;《开国大典》《改革开放四十年颂》《党的十九大擘画蓝图》,使人们更加明确了中国共产党如何使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授课现场,人们时而流下感动的泪、时而流下激动的泪、时而流下兴奋的泪,响起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筚路蓝缕百年路,初心如磐行致远。学校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在感悟、传承和践行红色基因的过程中,听党话,跟党走,接棒前行,坚定“姓党、信马、爱国、为民”的政治立场,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和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积极努力,创新工作,为党旗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