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发表时间]:2022-01-22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辽宁理工职业大学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超前谋划、精心组织,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充分发挥内外优势,不断汇聚强大内力,不断筑牢信仰根基,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

为梳理工作经验,反思矛盾问题,筑牢下一步常态化长效化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基础,辽宁理工职业大学于1月18日下午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马修泉、沈志华同志出席会议。全校党员通过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洪儒主持。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蔡红武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和成果。蔡红武指出,学校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建设的根本任务紧抓不放,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在党员领导干部中突出强化学史增信,不断深植“公办民办都是党办”的办学理念,在教职员工中突出强化学史明理,持续激发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主动性自觉性,在广大学生中突出强化学史爱党,倾心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突出实效,11项工作经验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辽宁高校党建网”转发,参加全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史知识网上竞赛在700多所院校中获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参加辽宁省党史知识网上竞赛获全省106所高校第6名,组织“百米长卷”庆建党百年特色活动被十余家媒体报道,在抢救在校同学生命中涌现出的“最美大学生”,被《中国教育报》《学习强国》《北方卫视》等几十家媒体宣传报道。党史学习教育向工作实践转化成果同样喜人,过去一年,学校“十四五”规划绘就发展蓝图,“三全育人”改革取得全新突破,专业建设达到省级先进,平安校园建设取得前所未有成果。

洪儒指出,我校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昂扬奋进的精神力量,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教育成果切实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上,为创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国家级职业本科示范校打好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