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贯彻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发表时间]:2022-06-16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下午,我校在北校区综合楼15楼会议厅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贯彻新《职业教育法》。学校党委委员、正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红武主持本次学习,并在会上首先对新《职业教育法》从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解读:一是新《职业教育法》修订的背景;二是新《职业教育法》修订的意义;三是新《职业教育法》修订的主要内容。

党委书记洪儒在会上深刻系统阐述了学习体会,并提出了贯彻落实的要求。洪书记的讲话围绕三个方面进行:一是“学习新《职业教育法》的必要性”;二是“学习新《职业教育法》的几点体会”;三是“我校落实新《职业教育法》的措施要求”。

关于我校落实新《职业教育法》的措施,洪书记重点阐述了九个方面的内容。分别是:加大投入;强化“优秀教师队伍”建设;稳步发展职业本科教育;强化校企合作、做到产教融合;落实“三教”改革;完善质量评价体系;优化师生成长、成才体制机制;凝练校园文化,提升师生品格;建设优秀干部队伍。围绕这些措施内容,洪书记从学习贯彻新《职业教育法》的目的意义,联系我校教育教学和本科专业发展建设的实际做了深刻的阐述,为学习好、尤其落实好新《职业教育法》指明了方向及要求。

会议最后,蔡书记对洪儒书记讲话的重点内容作了进一步重申和强调,要求校党委委员、副校级以上领导、各院部行政一把手和党支部书记要带头认真学习新《职业教育法》,并结合岗位责任写出心得体会。

本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为参会同志和全校广大教师下一步深入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职业教育法》起到了一个引领和表率作用,我校将依照新《职业教育法》,努力办好我校职业本科教育,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征程上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