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

[发表时间]:2022-07-01 [来源]:党务党支部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30日14:00时,学校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红武主持。全校教职工、学生党员通过学校企业微信“腾讯乐享”平台线上观看会议。

会议伊始,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红武代表学校党委向辛勤工作的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感谢,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校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随后,她与大家一起回顾了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奋斗历程,回顾了我们党开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历史经验,并结合学校实际,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高举理想信念大旗,“姓党、信马、爱国、为民”的政治立场不动摇。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勇于担起政治责任,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以“自强不息,守正创新”的校训精神为引领,抢抓机遇,实现我校“本科达标”“本科优秀”“大学卓越”三个五年规划目标,完成“跟跑、并跑、领跑”的职业教育发展任务。三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展未来谋全局中再创辉煌。按照新《职业教育法》的要求,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高远的站位,精心谋划,统筹布局学校发展。

她号召,全校师生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主动担当作为做表率,自觉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学校大学生演讲团的8位同学先后围绕伟大建党精神进行了主题演讲:不等扬鞭自奋蹄的“三牛精神”、做一颗永不生锈螺丝钉的“雷锋精神”、心中装着百姓·一切为了人民的“焦裕禄精神”、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王杰精神”、勤奋工作·踏实劳动的“劳动精神”、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劳模精神”、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追逐梦想·协同攻坚的“探月精神”。

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真实的情感、生动的语言和感人的事例,紧扣伟大建党精神主题,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表达了他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展现了热爱党、热爱祖国、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点燃了师生党员心中的“红色火种”。

学生们的演讲催人奋进,引发了师生员工的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经受了一次红色经典的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要通过本次活动,厚植师生党员的家国情怀,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争做担当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