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坚持党建引领 为“提质增效”提供坚强保证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召开2024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4-03-18 [来源]:党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3月15日,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召开2024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蔡红武总结2023年党建工作,部署2024年党建工作,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刘婷婷主持会议,学校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

蔡红武总结2023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时,肯定了学校党委在集中精力抓好主题教育、增强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加强党员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维护高校政治安全、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七个方面取得的成效,通报了2023年度查摆问题和主题教育发现的党建问题整改情况。

会上,蔡红武对制定2024年党建工作要点的背景条件和总体思路做了说明,对18条工作要点逐条作了阐释并明确了任务分工。学校2024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分别是:坚持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优化党组织设置、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改进党员教育管理、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加强改进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构建“文化铸校”工程、做好党建引领群团建设、推进“一融双高”建设、培育党建工作特色项目、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党委机关自身建设。

会议要求全校党员同志,要层层组织发动,宣传会议精神;要细化措施办法,落实会议精神;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党建责任。会议号召全校党员同志,自强不息,守正创新,求真务实,勤奋实干,努力开创学校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为争创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