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党史,爱专业,做又红又专时代新人

——建筑党支部开展党员教师“联系班”活动

撰稿人:任海博   责任审核人:孙阳   发布日期:2021-04-02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使我院广大师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3月31日下午7-8节,建筑党支部联系班教师在支部书记孙阳的组织下,以“学党史,爱专业,做又红又专时代新人”为主题,深入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班级开展“联系班”活动。

活动前,支部书记统一部署,联系班教师积极准备。活动过程中,教师们分别从民主革命阶段、新民主主义阶段、社会主义建设阶段以及十一届三中全会后的社会主义发展新时期等不同阶段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的奋斗历程,以及建筑行业在不同时期的变革历程。学生们积极热情,整场活动迎来了学生们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并感慨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从未认真细致的了解过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以及自己所学专业的变革历程。还有很多同学立志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联系班老师也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学习党史的书籍并向各位同学们讲解了入党的基本程序。

此次“联系班”活动,不仅使学生接受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又是一次专业教育,而对于各位联系班老师也是一次全面学习党史的良机。各位联系班老师全面总结和展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以及建筑行业在不同时期的变革历程,引导学生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争做“又红又专”的时代新人。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党史学习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