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从中共“一大”开始

撰稿人:王玉娥   责任审核人:孟庆男   发布日期:2021-04-06   

为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日,基础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讲座:中共“一大”——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讲座由党支部书记王玉娥主持,副校长、兼部主任孟庆男主讲。

讲座从人民日报新媒体推出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开始,孟校长首先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社会基础、阶级基础、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和国际基础5个方面剖析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接着介绍了各地共产主义小组的建立,然后从召开时间、地点、代表人员、大会内容、历史意义4个方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一大”的召开,最后详细介绍了中共“一大”13位代表的不同人生。最后,一起观看了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

全体教师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我们要强化党性修养,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讲座结束后,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毛泽东同志的《反对自由主义》、洪儒书记3月26日在中层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关于我校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的几点意见》精神,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党史学习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