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好党史必修课 立德树人记初心

——思政部启动纪念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我给大家讲党史”

撰稿人:杨镰鸣   责任审核人:张觉力   发布日期:2021-04-06   

近日,思政部根据校党委的指示精神启动了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我给大家讲党史”。启动仪式由思政部副主任杨镰鸣主持,她宣布了本次系列活动的具体方案,即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要做到:思政教师人人讲一个党史专题,不仅在部内讲还要到学校讲、部门讲和联系班讲。启动仪式结束后,思政部主任张觉力讲了第一个专题,“毛泽东思想是学好党史的钥匙”。他从“毛泽东思想创立者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毛泽东思想形成和发展的艰难曲折过程、毛泽东思想所蕴含着的非凡智慧”等三个方面,为思政课教师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教育课和将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的示范课。

在本次活动中,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并一致认为:作为思政课教师,一是要在教学中强化党史教育,引导大学生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树立大历史观,增强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走出课堂,发挥思政课教师的理论优势,积极参与党史教育的宣讲活动,让更多的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思政部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既是思政教师的一项应尽义务,更是其自身的一门必修课,目的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使思政课教师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爱党爱国爱人民,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质和教学水平,发挥好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主渠道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集体备课和课堂教学,通过一堂堂生动精彩的思政课,引领大学生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的道理,用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党史学习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