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机电学院党史第二部分宣讲开始了

撰稿人:姜禹同   责任审核人:王勇   发布日期:2021-06-02   

机电学院学生演讲团在“五一”前完成了中国党史第一部分“党的二十八年革命斗争史”的宣讲任务后,王勇书记又撰写了党史第二部分即“建国后至新时代”的十篇讲稿,并认真的进行背稿试讲阶段。

党史第二部分把建国后的72年历史分设为:一《建国后如何巩固政权和进行抗美援朝战争》,二《建国后的几次运动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三《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四《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发展》,五《“十一届三中全会”吹响了改革开放的号角》,六《拨乱反正及改革开放的进程》,七《党的“十二大”“十三大”的功绩及党经受了政治风波的考验》,八《党的“十四大”到党的“十七大”》,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前进》。

6月1日晚自习。演讲团的成员们开始了党史第二部分巡回演讲的首讲,王勇书记亲自观看了他们的首讲,随后又指出了他们的不足,提出了要求。65分钟的宣讲,同学们听的十分认真,教室里只听见演讲员激昂的声音,和对每位演讲者报以的热烈掌声,说明学生们对于党史学习的重视和对党辉煌、艰苦、不平凡的历程的敬仰和感叹,激发了学生的爱党之心和跟党走的信念,收到了党史宣讲的预期效果。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党史学习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