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软件学子参观博物馆 感知历史展望未来

——软件学院学生党史宣讲团参观锦州市博物馆

撰稿人:关妍   责任审核人:王薇   发布日期:2021-06-04   

“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是连接过去、现在、未来的桥梁。”

“中国各类博物馆不仅是中国历史的保存者和记录者,也是当代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见证者和参与者。”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到访多地,走进不同类型的博物馆,了解文化传承与保护情况。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见证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历史,展望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5月30日,软件学院团总支组织号召分院筑梦韶华学生宣讲团走进锦州市博物馆,学习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发青年奋斗情怀。

锦州市博物馆成立于1953年,其前身为辽西省地质博物馆筹备处。建馆以来,经过几代文博工作者半个多世纪的艰辛开拓,现已发展成为一座现代化的综合性博物馆,集收藏、保护、研究和展示于一体,是国家二级博物馆。

在馆内我们看到了历史伟人李大钊的画像、同学们纷纷停住脚步,其中学生党史宣讲员向同学们讲述了他的故事: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

李大钊,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38年的人生,李大钊在中国革命史上书写了不朽的篇章,李大钊在狱中度过的22天,被施以多种酷刑,百般折磨。电椅、老虎凳、用竹签插手指,甚至竟残忍地被拔去了指甲。他却铮铮铁骨,一片丹心。李大钊其实早已把生死置之度外,他曾在《牺牲》一文中写道:“不能因为反动派今天绞死了我,就绞死了伟大的共产主义,共产主义在中国必然得到光辉的胜利”。

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教会我们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教会我们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教会我们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相信青年一代一定会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脚踏实地学好本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栋梁之才。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党史学习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