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撰稿人:于晓川   责任审核人:黄立波   发布日期:2021-07-12   

为推动进一步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智慧和力量,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7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洪儒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张罡、苏清贺列席指导。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红武作了题为《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以讲话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带领大家重温了“七一”讲话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谈了认识和收获。关于如何联系学校实际学好用好讲话,她表示既要坚定信念,永远跟着党走,又要认清形势,抢抓发展机遇,更要担当作为,争取更大光荣。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红武讲授党课

中心组成员纪委书记车龙浩、党委委员副校长孟庆男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如何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中心发言,党支部书记张丽娜、朱磊分别围绕青年一代如何担当强国重任作重点发言。

纪委书记车龙浩发言

副校长孟庆男发言

学团与党务党支部书记张丽娜发言

汽车党支部书记朱磊发言

洪儒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他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一要进行周密部署和精心安排,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的热潮。二要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努力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有分量的理论成果。三要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全面反映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自觉运用讲话精神推动工作的精神风貌。四要坚定自觉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取得新成绩。

党委书记洪儒讲话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党史学习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