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

——软件党支部“七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开讲

撰稿人:孙丽红   责任审核人:刘世军   发布日期:2021-07-17   

7月16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软件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党史课活动。党支部副书记刘世军同志讲授题为《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专题党课正式开讲,刘世军同志首先以时间为轴线,用1921年至今百年历史长河中丰富详实的资料与真实生动的典型事例,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独具的时代性、人民性、斗争性、革命性、青春性等五个方面的解读,深入浅出地带领党员们鉴往知今,读懂了三个“为什么”,即: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了传承党的优良传统,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

随后,刘世军同志以“过去、现在、未来”为线索,和党员们共同回顾了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和软件学院的创业历程,串联起了学校蓬勃发展的红色脉络,点燃了大家热爱学校、奉献教育事业的激情。

课后讨论中,大家纷纷表态:要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拿出实干、巧干、苦干的勇气和担当,为推动学校、学院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党史学习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