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指导教育教学工作

——计算机学院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撰稿人:姜姗   责任审核人:孙殿林   发布日期:2021-07-18   

风雨沧桑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7月17日下午15:00,计算机学院全体教职工在信息楼302教室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会。党支部书记孙殿林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教育教学工作》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围绕坚持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弘扬和继承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强调“九个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密切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履职尽责,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教育培养、学习重要讲话要加大宣传力度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孙殿林书记在讲授专题党课中指出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于推进我们学校今后教育教学工作具有的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要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做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此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听课党员起到了很强的教育指导作用。孙书记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为学校教育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继续努力工作。

党课结束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收益匪浅,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学生工作副院长韩静说:“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的理念,发扬智生爱生的情怀,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以最崇高的信仰、最坚定的信念、最强大的信心、最深厚的信任,将全体中国人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在共同旗帜之下,击楫中流、再创伟业。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党史学习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