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重温百年党史 赓续红色血脉

——软件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一)

撰稿人:关妍   责任审核人:王薇   发布日期:2021-08-31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感悟伟大革命精神与奉献精神,软件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来到辽宁省铁岭市昌图县八面城镇社区开展了以“重温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三下乡”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7月23日,实践团从昌图赶往八面城镇社区,首先向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了本次社会实践的意义和目的,社区的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实践团的成员们,承诺尽可能给予我们最大的帮助,社区主任为成员们介绍了社区的基本状况和一些社区的自然情况以及近几年的变化与发展。随后,又热情的回答了实践团成员们的问题。并且对实践团接下来的实践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实践团的成员们同社区的工作人员交流和分享了党的历史,在宣讲中,实践团从红色历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手,将历史结合实际,展示出了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表达出“强国有我”的坚定决心。

最后,社区的领导对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实践团的成员们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赋予了殷切的期望。

此次活动,让实践团的成员们体会到了平凡岗位背后的伟大之处,同时也在丰富理论知识的基础上积累了宝贵的社会实践经验,展现出了学生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社区的领导也表示在以后会聚焦教育领域,提供社会关注、居民需求、志愿者能为的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多多参与。

团队成员通过此次活动也受益匪浅。队长魏恩硕同学表示:“通过这次社区社会实践活动,在进行党史宣讲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提升,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当学习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精神和英勇顽强的作风,不畏困难,勇于担当,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姜鑫垚同学说道:“感谢学校提供的社会实践平台,通过宣讲,加深了我对革命先驱英雄事迹的了解,也增加了自身学习红色文化的主动性。”“青年学子唯有深入实践,才能深切感受社会前进的脉搏”。软件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一直在路上……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党史学习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