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党的教育方针系列宣讲活动第三讲在北校区开讲

撰稿人:于晓川   责任审核人:黄立波   发布日期:2021-11-23   

11月19日下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党的教育方针系列宣讲活动第三讲在北校区主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由建筑学院院长汤池主讲。

汤池以“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为题,从“职业教育不同类型同等重要”“聚焦内涵提升质量前景广阔”“三教改革落地生根大有可为”三个方面展开宣讲,深入细致的阐述了职业教育的内涵、地位及发展前景等问题。

她在授课中指出,改革开放以来,职业教育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随着我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不断加快,各行各业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越来越紧迫,职业教育地位和作用越来越凸显。

她强调,提升职业教育发展质量,必须从五个方面着手,即推动思政教育与技术技能培养相融合、加强专业建设顶层设计与科学的规划、构建校企双方育人共同体全方位融合、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方法有机的融合、建立有职业教育特点的质量保障体系。

她认为,当前,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对职教工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期。只要正确理解职业教育的内涵、充分认清其社会地位,准确把握教师、教材、教法等关键环节的体系化改革和深度发展,必将大有可为。

宣讲活动由党委宣传部长黄立波主持。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党史学习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