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返回首页 > 专业介绍(旧版) > 机电学院 > 正文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重点、升本专业)

发布日期:2020-01-16     点击量:

image001image002image003

image004image005image006

一、专业特色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是我校重点建设专业之一,拥有较高学历和资历的双师双能教师团队,校内实训条件优势明显,校外实习基地资源颇多。通过学习学生无论是理论知识还是实践技能都较为出色,学生每年都会代表学校参加省汽车检测与维修技能大赛,最好成绩全省二等奖。根据毕业生的意愿,可能继续深造考取本科院校。

二、培养目标

面向“汽车后市场”的汽车售后服务一体化企业,以及与汽车维修、汽车检测、汽车运行相关的职业领域的生产、服务、管理一线岗位进行人才的培养。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和人文修养,具备对汽车检测、诊断、维修设备进行正确选择、运用与维护能力,熟悉国家机动车运用与维修的政策和法规,能够在工作中逐步胜任和满足汽车维护、汽车性能检测、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售后服务管理等岗位的高层次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三、师资队伍结构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与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和汽车电子技术专业构成汽车专业群。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精通汽车检测与维修和汽车营销的专业教师团队。该团队有教授,也有工程师、技师,有本科学历,也有研究生学历,还有企业专家作为兼职教师,形成了“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完全能满足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教学要求。

四、主要课程设置

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电器设备构造与维修,汽车车身结构与维修,汽车发动机电控技术,汽车底盘及车身电控技术,汽车检测与诊断技术,汽车维护与保养

五、实训室建设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与汽车电子技术、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共亨有仿真实训室、营销实训室、综合实训室、发动机电控实训室、发动机电控实训室、底盘电控实训室、发动机实训室、车载网络实训室、电器电子实训室、空调实训室、底盘实训室等18个实训室。实训设备品种齐全、数量充足,完全满足实训教学要求。

六、就业方向

汽车配件管理员,汽车维修服务顾问,汽车机电维修工,汽车钣金喷漆工,汽车性能检测与评价(检测站工作人员),二手车鉴定评估人员,汽车维修部门管理(业务主管、技术总监、内训师), 汽车生产线装配检验,也可继续攻读本专业学士学位。

七、资格证书

汽车维修工(中级/高级)职业资格证书

八、就业薪资

3500-6000元/月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招生电话:0416-3697555/3755566/3575566/2113899/

5058080/2113339/2113955/3698555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