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返回首页 > 专业介绍(旧版) > 机电学院 > 正文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重点、升本专业)

发布日期:2020-01-16     点击量:

image001image002image003

image004image005image006

一、专业特色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为学校首批升本专业的基础专业,师资结构合理,专业教学能力强,着力培养机械加工制造方面的应用型高技能人才。与大连、锦州、上海、江苏等多家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为学生提高专业技能提供优良的实习环境。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质,具备机械加工工艺编制、数控编程知识和能力;具备机电设备安装调试、生产现场管理能力;具备普通机床、数控机床加工操作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开设钳工大师工作室、铣工大师工作室,注重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

三、师资队伍结构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具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精通数控编程和数控加工技能的专业教师团队。该团队有教授,也有工程师、技师,有本科学历,也有研究生学历。这支教师队伍奠定了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培养目标实现的基础。

四、主要课程设置

开设机械制图与公差、机械基础、钳工基础与操作、车工基础与操作、铣工基础与操作、电工与电子技术、机械制造基础、典型零件加工工艺、数控车加工操作、数控加工中心操作等专业课程。

五、实训室建设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设有机械基础、钳工操作、机械加工三个实训室。同时与数控技术专业、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共享数控加工、数控设备装调与维修、电工基础、电子技术、自动化生产线、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等六个实训室。实训室实训设备品种齐全、数量充足,完全满足实训教学要求。

六、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装备制造企业从事机械机制图、机电设备维护与装配、机床操作、产品质量检验、机电产品销售服务、数控程序编制、机械零件加工工艺编制、机械零件加工工艺设计、机械制造企业生产管理等工作。

七、资格证书

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CAD中级绘图员、数控车床中级操作工及中级钳工等职业资格证书。

八、就业薪资

3500-6000元/月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招生电话:0416-3697555/3755566/3575566/2113899/

5058080/2113339/2113955/3698555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