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返回首页 > 专业介绍(旧版) > 建筑工程学院 > 正文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发布日期:2020-01-16     点击量:

image002image004image006

image010

一、专业特色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是辽宁理工职业学院的传统优势专业,专业建设成熟,师资力量雄厚。本专业以培养"学历+技能+经验"型人才为培养目标。先后与北京、沈阳、大连、哈尔滨等地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建立校企合作模式,可100%安排学生实习实训。实习期间无违纪者,可根据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和本人愿望双向选择就业。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建筑工程素养,能够掌握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及本专业的前沿技术,具有良好的工程项目管理能力、工程项目技术能力、实践能力和独立工作能力。能够在工程项目相关的房地产开发单位、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工程检验检测单位、道路桥梁铁路等工程承包单位工作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技术技能应用型高级人才。

三、师资队伍结构

本专业教师团队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合理。专业教师数量能满足本专业教学的需要;有较高水平的专业带头人;专任教师中中级以上职称比例100%且均有企业一线工作经验;专业教师中双师素质教师比例达到100%;另有实践能力较强或教学水平较高的校外兼职教师。

建立校企课程教学合作机制,聘请校外教师为兼职教师,进行相关实习实训指导。

经过多年的努力,现已成功组建了一只结构合理、岗位职能明确、具有较高水准的教学师资队伍。注重把握课程发展的最新动态、密切关注课程的工学模式、能够应用现代教学手段和方法。

四、主要课程设置

1、主干课程

建筑施工技术、施工组织设计、建筑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广联达BIM土建算量软件应用、建筑识图与制图、建筑CAD、工程测量等。

2、主要实践环节安排表

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实训、质量文件编制及质量检查验收实训、安全文件编制及监督检查实训、工程实体检测实训、广联达BIM土建算量实训、工程档案实训、施工技术实训等实训内容。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最早实行大师工作室带徒学习制度,为学生毕业就业提供了坚实基础。

五、实习单位

多家企业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实习岗位。这些企业有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赛瑞斯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北京业之峰装饰工程公司、辽宁新天宇业集团公司、黑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辽宁绥四建设工程集团、金城建设集团、辽宁宏图创展测绘勘察有限公司、辽宁一砖一瓦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辽宁金帝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辽宁省化工地质勘察院、沈阳市工程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锦州缔一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锦州亿图测绘有限责任公司、锦州渤海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等。

六、就业方向

1、建设单位或房地产开发公司相关技术人员;

2、工程监理企业相关工程技术人员;

3、建筑施工企业相关各种工程技术人员;

4、工程造价或咨询、勘察、测量公司相关技术人员;

5、其他工程相关企事业单位。

七、资格证书

施工员、质量员、安全员、测量员、材料员、标准员、劳务员等证书。

八、就业薪资

3000-6000元/月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招生电话:0416-3697555/3755566/3575566/2113899/

5058080/2113339/2113955/3698555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