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与商贸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返回首页 > 专业介绍(旧版) > 财经与商贸学院 > 正文

物流管理-京东订单班

发布日期:2020-01-16     点击量:

一、专业特色

本订单班由我校首批升本的物流专业与京东物流合作举办。在“产教融合、工学交替”的基础上,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建课程体系、共同进行教学科研。通过京东物流的行业优势和产业资源将物流行业先进技术和管理文化引入教学全过程。学校将把物流管理专业(京东订单班)项目,打造为省内一流的特色校企合作项目。

二、培养目标

1、面向物流企业、第三方物流等相关企业,培养掌握现代化物流管理理论知识和物流实用技术,具有较强的仓储管理、运输组织、物流包装、物流信息处理、信息综合分析能力以及观察、组织、协调能力等物流专业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综合管理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2、培养符合京东未来业务发展所需的复合型高素质人才。

三、主要课程设置

除了物流管理专业必须开设的管理学基础、物流基础、经济学基础、会计基础、采购管理、国际货运代理、仓储与配送、现代物流技能实训、第三方物流、物流法规、物流案例与分析、智能物流、市场营销、运输管理实训、物流综合实训、ERP沙盘模拟、库存管理实务、国际贸易等课程外,还将融入《京东企业文化》《京东仓储管理》《大件运营业务》《京东配送管理》《京东售后服务》《京东开放业务》 《5S与现场管理》《仓储库内规划与设计》《生产作业质量管理》等企业内容模块。

四、特色教学

在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模式下,物流管理专业京东订单班的专业课程含有来自于京东物流企业培训课程植入,由京东企业资深业务骨干定期为订单班学生进行专题培训和实训指导。物流管理专业是实践性极强的应用性的学科,开设课程以职业素质为中心,因此学校建设一个以物流系统为核心,集成了条形码设备、RF技术、电子拣选技术的物流实训室,服务于物流专业课程教学。在此基础上,订单班的学生在实训课程中将接触到更多、更为先进的京东物流企业的最新型设施设备。

五、实习单位

订单班的学生直接进入京东物流企业实习,实习企业所在地以辽宁为主,也可选择江苏等地。如有特别需要,学生也可根据自己意愿选择其他物流管理专业的合作单位,如百世物流、北京宅急送、锦州华联北方物流配送中心、大连中铁物流等。

六、毕业去向

1、面向以辽宁地区为主的京东物流企业各部门,打造京东运营体系基层管理梯队、运营支持核心人员。

2、面向各类物流企业、仓储企业、货运基地、货物集散中心、企业货运代理、企业进出口货物运输代理公司等单位的进行基层业务及管理的工作。就业地点大部分集中于北京、沈阳、大连、江苏等地。

七、掌握技能

(1)掌握熟悉物流行业法律法规,掌握物流系统策划的能力。

(2)掌握使用微软MicrosoftWord的能力。

(3)掌握运输相关知识,包括运输方式、运输组织、运输计划、成本控制、运输作业等技能。

(4)掌握仓储管理相关知识,包括仓储业务、出入库作业、商品养护、装卸搬运、货物堆码、包装、库存控制等技能。

(5)掌握配送及配送中心管理相关知识,包括配送方案设计、配送服务、信息处理、流通加工、配送中心流程、选址方法等技能。

八、就业薪资

4000—6000元/月

上一条:物流管理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招生电话:0416-3697555/3755566/3575566/2113899/

5058080/2113339/2113955/3698555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