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护理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返回首页 > 专业介绍(旧版) > 旅游与护理学院 > 正文

护理

发布日期:2020-01-16     点击量:

专业特色

护理专业是我校现代服务业学科的重点专业,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产学相结合的强化实践教学与理论知识、综合素质相协调的教学体系,实践教学课程化,课程内容项目化,培养学生实际动手能力;基于工作过程的课程体系,做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统一;注重校内和校外实训教学环节,充分利用校内和校外实训实验实训设施;拥有优秀的教师队伍,高级职称教师比例优势明显,(现有教授6人、副教授4人),为培养高素质、高技能护理人才奠定了坚实的专业基础。

培养方向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把育人融入到教学全过程。面向医疗、社区、康复、养老、家庭护理服务第一线,掌握护理职业岗位所需的基础知识及技能,具备较强的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康复护理、老年护理、家庭护理等岗位的实际工作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毕业后在各级医疗单位、社区、预防、养老、康复等机构,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康复护理、老年护理和家庭护理工作的德智体美老全面发展的高素质高技能型护理人才。

主干课程

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 、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救护理学、康复护理学、社区护理学、老年护理学、精神病护理学等。

特色教学

以学生为主体,注重“教”与“学”的互动,采用教、学、做一体化(讲练结合)、案例、项目、任务驱动等方法。通过案例教学或项目教学,注重以任务驱动型案例或项目诱发学生兴趣,使学生在项目活动中掌握相关的知识和技能;通过选用典型活动项目,由教师提出要求或示范,组织学生进行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提高实际操作能力;通过职业情景的创设,提高学生岗位适应能力,为学生提供自主发展的时间和空间;积极引导学生提升综合职业素养。

实习单位

锦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锦州市各级综合医院、省内各市市级综合医院和省外市级综合医院等

毕业去向

1、学生主要就业去向:全国各类综合医院、专科医院、急救中心、社区医疗服务中心等,从事护理工作。

2、学生可以选择考取本科护理专业继续学习,获取本科护理学历及学士学位。

(毕业生主要面向辽宁省内就业,也面向全国各省市,可在医院病房、门诊、急诊、手术室等各科室岗位、社区卫生中心、卫生保健机构理、医务室、疾控中心、血液中心、各级养老中心、康复中心等护理相关科室岗位从事临床护理、母婴护理、社区护理、老年护理、康复护理、公共卫生和健康保健等工作。)

掌握能力

1、具有为护理对象的身体、心理、社会、文化等方面提供整体护理的能力;

2、具有规范的基础护理和专科护理操作能力;

3、具有对急危重症病人的初步应急处理能力和配合抢救能力;

4、具有对常见病、多发病病情和常用药物疗效、反应的观察能力和护理能力;

5、具有社区卫生服务、康复服务和老年服务的基本技能、开展健康教育和卫生保健指导的能力;

6、具有一定的调研和护理管理能力;

7、具有一定的英语基础和英语会话能力;

8、具有较熟练的计算机基本操作技能;

9、具有良好的团结协作、沟通交流和合作的能力;

10、具有良好的适应第一线工作环境的基本能力;具有继续学习新知识和接受新技能的能力。

资格证书

护士职业资格证书、多种专项职业资格证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招生电话:0416-3697555/3755566/3575566/2113899/

5058080/2113339/2113955/3698555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