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返回首页 > 校企合作 > 校企合作 > 正文

东软数字产业学院

发布日期:2023-10-19     点击量:

 

一、合作企业介绍

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软教育”)是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9616.HK),是中国领先的IT高等教育科技集团和数字化人才教育服务提供者。聚焦于“IT+健康医疗科技”领域,形成了以学历高等教育、教育资源输出、继续教育服务三大主营业务构成的数字化人才教育服务生态体系。

东软教育依托自身产业优势,以“数字化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为主要功能打造了“东软教育科技产业园”,致力于推动大学、企业、科研院所优势资源的紧密对接融合,构筑起“产-学-研互动融合”的新生态,助推区域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东软教育还先后荣获“新华网2019年·综合实力教育集团”、蓝鲸教育2020年上市新锐大奖、格隆汇大中华区“2020年度最具成长力IPO”、智通财经‧同花顺财经“最具价值教育公司”、2022年财华网港股100强 “杰出科技赋能教育企业”奖等荣誉称号。2020年入选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第四批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2020年辽宁省首批瞪羚企业名单,辽宁软件产业20年最佳服务支持单位,以及首批大连市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并荣膺大连市2021年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名单,2022年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二、产业学院基本概况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信息学院与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共同整合优势资源,校企携手共建“东软数字产业学院”。现有本科专业软件工程技术、大数据工程技术。2021年,“东软数字产业学院”获批“辽宁省首批职业教育兴辽产业学院”。学院的“智能交通大数据产业共性技术创新中心”是锦州市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学院坚持名师引领,“双元”育人,校企共创“2.5+0.5+1”三段式人才培养模式,即学生前2.5年在校内学习,0.5年到企业进行集中实训,最后1年到企业进行顶岗实习及毕业设计。学院立足打造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构建“教、学、做、研、创、训”一体化教学模式,培养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目前,学院建有软件开发实训室、web前端开发实训室、软件测试技术实训室、智能开发实训室等近30余个先进的校内实训基地,全部以项目分组开发模式组建,并为学生提供了多个第二课堂的活动基地。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创新及职业技能等各类大赛获奖百余项。

三、产业学院重要节点时刻

战略合作签约

产业学院签约

产业学院揭牌

年度大事记


四、提升学生双创素质与能力

(一)打造“研创中心”

打造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构建“教、学、做、研、创、训”一体化教学模式,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组织与参加校内外各类技能与创新创业大赛,在竞赛和学习中营造专业学习与创新氛围,巩固教学实践成果,促进优良的学风建设,同时开展结合相关大赛的指导,在大赛领域争取获得相关成绩与荣誉。

1、部分学生参加各类赛事并荣获国家级、省级奖项

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国家级、省级大赛,截止至2022年底,荣获省级以上奖项50余项。

2、部分学生获奖情况 

国家级比赛获奖情况统计

序号

学生姓名

获奖名称

颁奖单位

1

陈一铭

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商务IT软件解决方案

二等奖

教育部中外人文

交流中心

2

魏恩硕、赵佳淇、

刘凡辉

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

计算机设计大赛

二等奖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

3

李林宸、王瑞、

夏启洋

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

计算机设计大赛

三等奖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

4

蓝仁泽、姜鑫垚、丁宇轩

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三等奖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

5

张亦柏、鞠惠竹、

张清涵

第八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

软件设计大赛全国

三等奖

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组织委员会


省级比赛获奖情况统计

序号

学生姓名

获奖名称

颁奖单位

1

符旭沂、徐露等

辽宁省第十八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创新创业比赛

一等奖

辽宁省教育厅

2

徐义恒

辽宁省第十八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生技能比赛《移动应用开发》

一等奖

辽宁省教育厅

3

李鑫宇、孙占坤

2022年辽宁省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大赛

二等奖

辽宁省教育厅

4

曲营营、白荟玉、

张洋洋

2022年辽宁省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大赛

二等奖

辽宁省教育厅

5

张瀛方、赵平男

2022年辽宁省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大赛

二等奖

辽宁省教育厅

6

张艺凡、曾凡耀、

龙磊

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校本科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二等奖

辽宁省教育厅

7

李鑫宇、张瀛方、

赵平男

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校本科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二等奖

辽宁省教育厅

8

孙德鑫、杨振山、

朱子豪

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校本科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二等奖

辽宁省教育厅

9

步显坤、马梓铭等

辽宁省第十八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创新创业比赛

二等奖

辽宁省教育厅

10

孙祎阳、唐艺林等

2022年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竞赛

银奖

辽宁省教育厅

11

徐紫瑶

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Java 软件开发

二等奖

辽宁省教育厅

12

宿翊

辽宁省中软国际——卓越杯”AI挑战赛

二等奖

辽宁省教育厅

五、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一)实训实习基地建设

在东软数字工场,建设产教融合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先进的实践教学环境与设施,以提升学生实训及科研的环境和条件。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将包括诸多功能,如:学生实训、“1+X”证书认证培训、创新创业实践等。

 1、学生赴东软数字工场,进行校外实训实习

20级软件工程技术(专升本)学生在企业基地进行实训学习

20 级软件工程技术赵思琪同学,在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实习,实习期间担任助教。

2、学生赴东软数字工场实训实习,参与活动

20级软件工程技术(专升本)学生入住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带队教师宿舍走访

“程”风破浪,快乐加“码”-1024程序员活动

3、学生在企业实践基地实训答辩

20级软件工程技术(专升本)学生在企业基地进行实训答辩。答辩评审组由企业高级工程师及我院教师组成,全班同学分成6个小组进行答辩。

最终所有小组均通过答辩。李天宇、齐欢、王雷、王遥四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学员,获得东软教育科技集团颁发的奖品和证书。

 

 

 4、大数据工程技术专业赴企业进行认知实习

大数据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在教师带领下,实地走访了企业,深入生产第一线进行考察和调研,较全面地了解企业的生产组织及生产过程,了解和掌握本专业基本知识和生产实践的结合,通过参观企业的生产、管理过程,对主要的设备和产品、机构设置、人员分工等情况有一个全面的认识,为以后学好专业知识打牢基础。

认知实习 现场图片3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招生电话:0416-3697555/3755566/3575566/2113899/

5058080/2113339/2113955/3698555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