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专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返回首页 > 专业介绍(旧版) > 本科专业 > 正文

电子商务专业

发布日期:2020-11-06     点击量: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旨在养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道德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电子商务专业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和计算机与网络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综合运用相关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电子商务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较强的电子商务规划、开发、管理和应用能力,具有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人际沟通能力,以及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能在企业和政府部门从事电子商务规划设计、电子商务运营支持、互联网产品开发管理等工作岗位,适应电子商务行业实际工作需要,具有职业精神、专业精神、工匠精神的应用型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

二、主干课程

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导论、消费心理与行为、跨境电商、社交电商、数据分析与处理、网页设计与制作、网店运营与管理、网络营销、数字媒体设计、商品摄影、视频剪辑等。

三、就业方向

(1)在各类事业单位及政府机关从事网站维护、网络运营、网络管理项目的相关工作。

(2)电子商务运营管理岗,包括传统电商,移动电商和社交电商不同方向。制定运营战略以及市场发展目标,负责统筹各岗位的整体工作。

(3)电商平台网站前端设计岗。精通平面设计,UI设计, 擅长创意、具备一定的视觉传达设计功底;精通HTML语言,熟练掌握网站的管理、设计规划、前台制作。

(4)网站后台建设和维护岗。负责网站WEB页面的开发与后台的技术支持,能够满足运作层对技术层的需要;精通JSP/PHP/ASP 3种开发工具的一种,能够独立开发后台;精通SQL数据库的开发。

(5)网站策划与编辑岗。熟悉网站策划、实施、运营、宣传等业务流程;具有一定的网站栏目策划、运营管理知识;具有较强的选题、策划、采编与归纳能力等

(6)网络营销岗。根据行业最新趋势,利用新媒体工具拓展和提高品牌活动的知名度,给出有效的解决方案及建议;推广渠道效果跟踪统计、分析,持续优化推广渠道。

电商数据监控分析岗。利用大数据完成数据采集,分析和挖掘工作,优化平台的规划、开发和运营。

上一条:软件工程专业

下一条:会计专业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招生电话:0416-3697555/3755566/3575566/2113899/

5058080/2113339/2113955/3698555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