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专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返回首页 > 专业介绍(旧版) > 本科专业 > 正文

工程造价专业

发布日期:2020-11-06     点击量: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道德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土木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具有工程建设项目投资决策和全过程各阶段工程造价管理能力,能够在土木工程及其他工程领域从事工程项目投资、工程造价管理、建筑施工管理、工程咨询等工作,职业岗位能力适应建筑行业实际工作需要,具有职业精神、专业精神、工匠精神的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

二、主干课程

成本规划与控制、工程造价管理、建筑与装饰工程估价、安装工程估价、工程项目概算编审、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造价软件应用、园林绿化工程估价、市政工程估价、装配式建筑工程估价、工程造价信息管理、设备安装、建筑结构、建设法规、建筑信息建模(BIM)技术应用。

三、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土木工程及其他工程等领域,从事工程项目投资、工程造价管理、建筑施工管理、工程咨询等工作。

(1)在工程造价咨询、工程招投标咨询、工程项目咨询等企业从事BIM建模、BIM技术应用、工程概预算编制、工程清单编制、工程招投标文件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项目申请报告编制等工作。

(2)在各类事业单位及政府机关从事工程概预算审计、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项目申请报告评审等工作。

(3)在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施工企业从事工程项目管理、施工技术管理、BIM建模、BIM技术应用、施工安全管理、施工质量管理、施工成本管理、施工进度管理、施工资料管理等工作。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招生电话:0416-3697555/3755566/3575566/2113899/

5058080/2113339/2113955/3698555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