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专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返回首页 > 专业介绍 > 本科专业 > 正文

机电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27     点击量:



专业特色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是我校首批本科专业。该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明确,教学方式贴合用人单位实际,教学手段先进,不仅在校内建有优良的实验实训基地,还与校外多家企业开展订单式、定向式联合育人模式,为学生打造实景实训实习岗位。如与苏州富纳爱尔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办的"富纳智能制造学院",专门培养智能制造领域的高素质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社会责任感,掌握机械设计制造行业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掌握机械制造行业生产一线需要的核心技能,具有机械产品设计、制造、设备控制及生产组织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竞争意识、国际视野、团队精神和沟通能力,适应装备制造行业实际工作需要,具有职业精神、专业精神、工匠精神的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

师资队伍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拥有一支治学严谨、专业水平高、专兼职结合的教师队伍。共有专业教师16人,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9人。辽宁省优秀教师2人,辽宁省教学名师2人。双师双能教师7人,有企业工作经历的教师6人。此外还有企业外聘高级工程师以上兼职教师6人。教师队伍的年龄、学历、学缘结构合理,能够满足专业教学及实践能力培养的需求。

主干课程

机械系统设计、金属切削加工及机床、机械制造工艺与装备、 数控加工技术及工艺编程、数字化制造技术、 液压与气压传动、电气控制与 PLC 应用、智能传感与检测技术。

就业方向

主要在通用机械、精密机械、汽车、电子、轻工、模具等行业和科研机构从事机械产品及工艺装备设计、机电设备装配调试与使用维护维修、自动化生产控制、工业机器人应用、生产组织与管理等工作。

专业所在的机电学院与合联(苏州)集团、苏州富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锦州矿山机器(集团)有限公司、东方国际集装箱(锦州)有限公司、辽宁春光制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为学生实习、实训与就业提供优质平台。

可到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任职,也可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上一条:财经学院

下一条:汽车学院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招生电话:0416-3697555/5058000/3755566/3575566/2113899/

5058080/2113339/2113955/3698555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