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专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返回首页 > 专业介绍 > 本科专业 > 正文

汽车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27     点击量: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汽车学院汽车服务工程技术专业是我校首批本科专业。该专业立足“汽车后市场”服务领域,人才需求量大,就业前景广阔,收入水平高。汽车服务工程技术专业拥有一支治学严谨、专业水平高、专兼职结合的双师型师资队伍。校内建有现代化实训中心,学生无论是理论知识学习还是实践技能训练都可以得到充分保障。该专业结合国家1+X证书考核制度,鼓励学生通过学习获得多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以达到各岗位工作能力要求。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道德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必要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掌握汽车服务技术、汽车市场营销、汽车金融保险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掌握汽车运营管理、汽车技术服务、汽车营销服务、汽车金融保险服务等综合技能,具有知识应用能力、沟通能力、创新能力、发现问题及解决问题能力,适应汽车后市场各岗位集群工作需求,具有职业精神、专业精神、工匠精神的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

二、主干课程

汽车构造、汽车电气与电子控制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汽车理论与性能评价、汽车故障诊断技术、汽车市场营销、汽车金融服务、事故车查勘与定损、共享出行营运管理。

三、就业方向

在汽车维修技术服务、汽车及配件营销服务、汽车金融保险服务、汽车电商服务平台管理、二手车鉴定评估、汽车运营服务、汽车相关产品规划等领域,从事技术或管理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专业所在的汽车学院与锦州万得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锦州锦恒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广汇汽车服务集团服务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为学生实习、实训与就业提供优质平台。

上一条:机电学院

下一条:信息学院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招生电话:0416-3697555/5058000/3755566/3575566/2113899/

5058080/2113339/2113955/3698555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