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专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返回首页 > 专业介绍 > 本科专业 > 正文

信息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27     点击量: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信息学院大数据工程技术专业是应国民经济信息化建设和发展的需要发展起来的重点专业。该专业技术要求高,就业面广,就业薪资高,已经得到广大考生和家长的认同。专业所在的信息学院与大连东软共建“数字产业学院”,并已获批“辽宁省首批职业兴辽产业学院”,为学生顶岗实习、实训和就业提供了稳定的工作场所。也为服务“数字辽宁、智造强省”战略,契合锦州大数据中心提供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储备。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大数据开发、大数据分析与挖掘等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具备数据采集、处理与可视化及大数据系统开发、测试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大数据应用开发、大数据分析与挖掘等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二、主干课程

大数据技术导论、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数据采集技术、数据预处理技术、分布式数据库技术、Hadoop 应用开发技术、Spark 应用开发技术、高性能系统架构、数据分析与挖掘技术、数据可视化技术。

三、就业方向

可到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银行、证券、保险、医院以及信息咨询公司等单位从事大数据采集、处理、分析、可视化等工作;可在大型数据中心、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从事大数据平台搭建、维护、调优、管理和监控、大数据软件技术支持、大数据软件产品服务、大数据软件市场推广等工作。可在各类学校及科研院所从事相关教学、科研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专业所在的信息学院与大连东软共建“数字产业学院”,并已获批“辽宁省首批兴辽卓越产业学院”,为学生顶岗实习、实训和就业提供了稳定的工作场所。也为服务“数字辽宁、智造强省”战略,契合锦州大数据中心提供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储备。

上一条:汽车学院

下一条:建筑学院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招生电话:0416-3697555/5058000/3755566/3575566/2113899/

5058080/2113339/2113955/3698555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