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专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返回首页 > 专业介绍 > 本科专业 > 正文

建筑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27     点击量: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建筑工程专业是建筑学院的重点本科专业,该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办学特色鲜明、育人环境良好。建筑工程专业(土木工程)是我国高校中开设最广泛的专业之一,具有用人需求大、就业范围广、就业面宽、就业率高的特点,是考生及家长报考的热门专业之一。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道德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掌握建筑工程专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适应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掌握工程师必需的基本专业技术与工程管理知识及实践能力,能够胜任房屋建筑等土木工程设施的建设、施工、投资、开发、管理等工作,具有自主学习意识,适应建筑行业实际工作需要,具有职业精神、专业精神、工匠精神的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

二、主干课程

画法几何与建筑制图、建筑力学、建筑结构、土木工程材料、工程测量、工程地质、土力学与地基基础、房屋建筑学、建筑工程施工技术、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钢结构设计原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工程质量检验与验收、装配式建筑施工、BIM+技术应用等。

三、就业方向

与建筑相关的建设单位,房地产开发,建筑设计咨询,土木工程施工(建筑、铁路、公路、桥梁、港口、大坝、电站等)、建筑行业软硬件研发、建筑材料研发等相关企事业单位的技术或管理人员;也可到政府规划部门、市政管理部门任职;也可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专业所在的建筑学院与辽宁宏图创展测绘勘察有限公司、辽宁新天宇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辽宁化工地质勘查院有限公司、沈阳华强建设集团、锦州缔一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锦州华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40余家企业事业单位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为学生工程训练、顶岗实习、就业提供了稳定的工作场所。

上一条:信息学院

下一条:全媒体学院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招生电话:0416-3697555/5058000/3755566/3575566/2113899/

5058080/2113339/2113955/3698555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