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师德标兵王玉娥事迹

撰稿人:   责任审核人:   发布日期:2022-09-09   

王玉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

今年4月4日晚9点多钟,王玉娥老师收到一封“我感觉我快崩溃了,快救救我”的学生求助信,收到信后,她万分焦急,意识到时间就是生命。深夜来不及到现场做心理疏导,王玉娥老师就在网上进行安抚,努力稳定学生过激的情绪。起初,学生听不进去,她就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耐心长谈,学生终于逐渐冷静下来,并与她相约成为好朋友保持信件联系。为了趁热打铁,王玉娥老师又连续7天每天写信到深夜,第一时间回复了这名学生的8封来信。为了达到预想的效果,每封回信她都绞尽脑汁精心构思,目的是让学生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和亲友的关心、厚爱,感受到前途的光明,人间的的温暖。在这期间,她既是老师,更是扮演了一位母亲的角色,她用慈母般的爱挽救了一位心灵受伤、濒临崩溃的学生。

她以自己优秀的职业操守体现了爱生如子、大爱无疆的敬业精神。

在上学期因疫情封校需要志愿者时,王玉娥老师毅然抛下了两个幼小的娃娃,积极带头申请入校职守长达37天。在此期间,开展心理咨询10人次,分享心理效应12个,组织心理活动9次。为了让封校期间的学生们生活丰富多彩,她还开展兼职班主任活动4次,利用休息时间给同学们做“笑脸墙”、购买21天“每日心情”打卡奖品、准备“母亲节”电子信纸等。

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