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开学第一课,点燃学子理想奋斗之梦

撰稿人:温爽   责任审核人:黄立波   发布日期:2022-09-15   

9月14日13:30时,辽宁理工职业大学举行了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云端2022年秋季“开学第一课”。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红武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觉力教授为全校师生深情讲授了开学第一课,7千余名师生齐聚云端认真聆听。

蔡红武教授以《坚定理想信念 成就美好人生》为题从“三观决定人生”、“理想信念成就人生”和“美好人生实践要素”三个方面深刻阐明了青年学子应有精神追求,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勉励大学生们用青春唱响“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的时代乐章,祝福同学们在知识的枝条上,智慧的绿叶上,成熟的果实上,留下奋斗的足迹,成就熠熠闪光的人生。“

张觉力教授以《传承辽宁“六地”红色基因,立鸿鹄志:学习·爱国·兴邦》为题,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解红色文化。他以辽宁“六地”中的英雄事迹、民族精神、伟大成就、杰出人物等为鲜活教材,用深入浅出的人生哲理来鼓舞和激励大学生传承辽宁“六地”红色基因,发扬辽宁“六地”红色精神。从而诠释了大学生要通过刻苦学习,来增长爱国情、树立报国志、发挥强国行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思想洗礼,两位教授的讲座如同指路明灯,照亮了我们的人生道路。我们将以此次教育活动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心领悟、不断践行,练就过硬本领,以青春和理想谱写信仰和奋斗之歌,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