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财经与商贸学院举办京东物流订单班开班仪式

信息来源:财经与商贸学院   撰稿人:牛海滨   责任审核人:陈卓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量:

2020年12月1日13:30,财贸学院在南校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辽宁理工职业大学与京东物流东北区域分公司合作的京东物流订单班开班仪式,会议由财经与商贸学院副院长张悦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校方领导有副校长于自强,副校长、财经与商贸学院院长陈卓,校企办主任袁久文,教务处副处长孟黎,财经与商贸学院副院长吴玉平,以及财贸学院部分教师和2020级物流京东订单班学生、2019级2020级物流管理专业全体学生。企业方代表有京东物流东北区域分公司锦州园区高级经理马龙,HRBP高级经理林向斌,校企合作负责人丁旭佳,亚一图书音像仓经理张宏光,人资培训经理赵璇。

本次开班仪式在播放三个精彩短视频中拉开帷幕,首先映入眼帘是京东企业物流仓储的先进科技技术,机器人、无人机、智能供应链等物流前沿科技在京东公司广泛应用,展现出京东物流企业在我国物流业的龙头地位。随后播放了京东物流订单班学生自己录制的校园学习活动生活情境,通过短片感受到订单班学生对订单班教室、实训室、寝室的喜爱。最后播放了我校历届物流专业毕业生在京东工作的剪辑,看到我校毕业生已成为京东物流公司优秀员工,在座师生们为他们感到骄傲。三个短片播放后,整个会场进入到轻松热烈氛围。

接着,副校长于自强致辞。于校长首先代表学校欢迎京东物流东北区域分公司各位领导的到来,感谢他们对学校的信任和认可,与财贸学院真诚合作共办京东物流订单班。于校长指出订单班的成立和挂牌,是我校和京东校企强强联合,共同落实国务院职教二十条,推进三教改革,培养新时代所需专业人才的积极举措。订单班为校企深度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依托这个平台,我校将进一步加快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模式创新、教学内容创新、与企业合作开发课程与教材、双师培训等方面的步伐,提高人才培养规格,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支撑,使我校物流管理专业的发展再上新台阶,最终促进学校的发展,促进京东物流公司的发展,共同为辽宁地方社会经济的发展服务。

对于订单班的学生于校长提出两点希望,希望订单班的同学们努力学习,锻炼技能,珍惜机会,不断提高自已专业知识和职业道德素养,为将来的发展奠定基础。希望他们履行学生和员工的双重身份,严格遵守学校和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多向企业工匠学习技能,利用京东物流大平台,提升自身综合实力,成长为既有理论功底,又有实战能力的合格人才。同时也对我校物流管理专业教师提出希望,希望他们把握校企合作机遇,多向企业的技术骨干请教,积极参与互动交流,了解企业先进技术和理念,并结合实际运用到日常教学之中,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符合行业企业发展需要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副校长于自强致欢迎辞

随后,京东物流东北区域分公司锦州园区高级经理马龙致辞,马经理首先感谢学院为京东物流搭建了校区合作平台,并强调京东物流将把“京东物流班”作为公司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尽可能地将京东物流的企业文化和各类专业知识传播给每一个学员,为学生提供优良的实训实习场地,以及畅通的绿色就业通道,共同把我们的合作做好。

京东物流东北区域分公司锦州园区高级经理马龙致辞

马龙经理致辞结束后,双方领导上台在显示屏上共同按动倒计时启动按钮,在5、4、3、2、1的数字变化中,大屏幕上播放出“首届2020级京东物流订单班盛大启航”时,全场爆发出热烈持久的掌声,在掌声中于校长和京东经理丁旭佳共同为“京东订单班”揭牌;陈卓院长和京东经理林向斌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揭牌。双方领导还为双方教师颁发聘书,学校聘请企业教师担任物流专业实践应用型教学导师,企业聘请学校教师担任企业员工培训讲师。教师代表王冬冬和赵璇分别发言。双方教师为订单班学生授予班旗。最后,京东订单班学生代表刘若男发言,并代表全班同学做出承诺努力学习,提升专业技能,以赤诚的初心,回报母校,回报企业,服务社会,以京东为荣,为青春战,为梦想战。

学校和企业领导共同按动启动倒计时

校企共同为京东物流订单班揭牌

校企共同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校企双方领导合影

2020级物流管理京东订单班学生合影

京东物流订单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我们坚信,在学校领导和企业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依托财贸学院这样一支富于改革探索精神的优秀队伍,以学校与京东物流公司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把京东订单班做实、做大、做强,实现学生、学校、企业三方共赢,培养大批高素质高技能物流人才,更好地服务辽宁区域经济发展。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