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企合作谱新篇——计算机学院举办欧唯特订单班开班仪式

信息来源:计算机学院   撰稿人:靖书博   责任审核人:孙殿林   发布时间:2020-12-24   浏览量:

2020年12月23日8:30,计算机学院在一楼报告厅举行辽宁理工职业大学与上海贝塔斯曼商业服务有限公司共建欧唯特订单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计算机学院教师靖书博主持。出席开班仪式的校方领导有副校长于自强,副校长时力华,校企办主任袁久文,计算机学院院长孙殿林,计算机学院常务副院长汤池,计算机学院学生副院长王欢,校企办副主任朱玲,以及计算机学院部分教师、校企办老师和2019级欧唯特订单班学生、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和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全体学生。企业方代表有贝塔斯曼商业服务有限公司高级人力资源经理张莹,贝塔斯曼商业服务有限公司高级运营经理翁嘉霁。

首先副校长时力华致辞,时校长代表学校欢迎上海贝塔斯曼商业服务有限公司的领导隆冬时节来到北方,来到辽宁理工职业大学。时校长强调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是新时期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振兴的有效及必要的路径,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支持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欧唯特订单班的成立,标志着职业教育从院校拓展到企业,使学生更好的融入企业与社会,将实现学生能力素养与工作岗位要求的“零距离”的对接,实现特色专业群与优势产业链的对接,学校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企业得到了有效的人力资源,双方互赢,互惠互利,互动发展。

接下来大家观看了贝塔斯曼企业形象宣传片,贝塔斯曼商业服务有限公司高级运营经理翁嘉霁致词,翁经理从公司概况、企业文化、企业员工培养模式、企业目前的发展状况以及发展前景等方面,向与会人员做了详尽的介绍。

计算机学院常务副院长汤池讲话,汤院长强调职业教育院校只有坚持以就业为导向的定位,才能实现“提质培优”。计算机学院领导与老师会把握校企深度合作的机遇,不但要做好订单班学生的实训与实习工作,更要将首届订单班同学们的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做细做实。

在掌声中于校长和张经理共同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揭牌;袁主任和翁经理为“欧唯特订单班”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学生代表周桐羽代表全体参加订单班学习的同学宣誓:严格遵守公司安排,遵守实习纪律,服从实习老师的指导,尊重实习同学,团结协作,把工作做到尽善尽美,以积极饱满热情的态度完成此次实习培训。

最后欧唯特订单班学生上台签名,校企双方领导,学生及教师代表共同留影,仪式圆满成功。

多年来,计算机学院在学校正确领导下,努力构建提升学生职业素养的个性化教育模式,校企合作、顶岗实习、校企一体化办学成绩斐然。共建订单班,必将成为校企扩大交流、深化合作的坚实平台,成为双方互惠互赢、强强联合,培养新时代所需专业人才的积极举措。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