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财经与商贸学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

信息来源:财经与商贸学院   撰稿人:牛海滨   责任审核人:陈卓   发布时间:2021-01-11   浏览量:

1月5日10:00,财经与商贸学院在综合楼817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本次会议由学校副校长、财贸学院院长陈卓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陈卓院长围绕学院本年度完成学校目标责任状情况进行了总结。2020年度,财贸学院教职工团结一心,教师队伍和辅导员队伍有所成长、教学工作规范有序、学生管理工作水平稳步提升,在本科专业建设、校企合作、教师队伍培养、教学管理、教研科研工作、实习实训管理、学生教育与管理、扩招生教学、疫情期间教学等九个方面,较好地完成了学校制定的工作目标责任状。陈卓院长指出,本年度我学院校企合作工作成效显著,2020级物流管理京东订单班开班,首届32名学生成为京东订单班学员;2020级会计专业智能会计新道定向班项目,校企合作协议已签属,下学期开班。1+X证书培训工作成效显著,160名学生参加1+X证书培训考证,2个1+X证书通过率分别是94.8%,98.75%,16名教师获得36个1+X师资培训合格证书。教师培训机制有创新,与渤海大学管理学院签订共建教师培训基地协议书,组织8名教师到渤海大学听课1个月,听课结束后召开学习体会经验交流会。教师教研水平有很大提升,教师承担省市课题11项、校级课题2项,郭军老师还获批辽宁省社科基金的一项重点项目。教师公开发表论文21篇,校刊论文9篇,出版教材9部,获得专利4项。2名教师获得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评选的教学成果三等奖2项。3个团队的3门校级在线精品课正在建设中。学生技能竞赛水平也有提升,省级技能竞赛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挑战杯”创业大赛获得三等奖4项。学生管理工作有成效,获得省级三下乡优秀团队称号、校级先进团总支称号、校级军训优秀组织奖称号。

会上,陈卓院长还将明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说明。明年主要工作有8项,一是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依托加强专业建设;二是拓展本科专业校企合作项目,再与物流行业龙头企业1-2家建立关系,为物流管理专业升本科奠定基础;三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鼓励教师参加学校双师认定;四是以教风为抓手突出教师课堂主导地位,加强课堂教学管理。五是围绕学校育人体系开展教学研究,鼓励教师参加省级国家级课题、项目申报;六是加强学生顶岗实习管理,严格执行实习指导教师职责;七是以制度和奖励机制为引领抓学风建设;八是继续做好扩招生教学工作。最后,陈卓院长着重强调了各项工作存在的不足,希望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今后工作中补齐短板。

本次会议的召开让全体教职工对学院本年度工作有了全面的认识,认清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未来大家会更加努力工作,力争使学院发展的更好!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