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

——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三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温爽   责任审核人:黄立波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量:

风雨百年,青史可鉴。为更好地了解党的百年波澜壮阔历史,深悟我们党依靠自己的力量取得今天伟大成就的历史动因,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小组办公室精心策划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三—《党史专题讲座》。

4月9日下午15:10分,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北校区一楼会议厅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党史专题讲座》。本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红武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机电学院机电党支部书记、副教授王勇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为题,为全校教职工开篇宣讲。他以时间为线索,系统地从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历史背景、五四运动与党的建立的关系、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建立三个方面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过程,深刻剖析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特点和中国共产党创立的意义。语言简练,条理清晰,内容丰富,让在场的每一位教职工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个课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学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办公室主任黄立波做了题为《党的历史这样告诉我们—以土地革命风暴为例》宣讲,他从分析史实入手,深刻剖析了我们党能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挫折、失败走向胜利的根本原因,从讲解10年土地革命发展的一个个生动故事、一个个鲜活人物,提炼岀思想的力量、道路的力量、信仰的力量、组织的力量、团结的力量和文化的力量六个方面即我们党所具有的"自己的力量”,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最终依靠自己的力量迎来了光明曙光。本次宣讲以宏阔的历史视野、深厚的理论功底、严密的逻辑思维,多角度地阐述了土地革命风暴对党发展的重大意义。

历史是最好的一本教科书,通过开展党史专题讲座,学习革命先辈们顽强奋斗、忘我精神,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昂扬姿态奋斗开启我校工作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