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筚路蓝缕百年路 初心如磐行致远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学团与党务党支部   撰稿人:刘婷婷   责任审核人:蔡红武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量:

6月30日14:00时,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彰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红武主持会议。学校首次设置了主会场和分会场,全校师生员工共享大会盛况。市关工委领导和“五老”报告团成员应邀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红武主持会议

第一项议程,举行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彰仪式。对2020—2021学年度全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软件党支部、5个校级先进党支部、全省高校校园先锋示范岗获得者张丽娜、全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刘婷婷,校级49名优秀共产党员、1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49名优秀教师、41名先进工作者、17名优秀辅导员、14名校长津贴获得者进行表彰。

副校长孟庆男宣读表彰决定

先进党支部代表合影

省高校奖励获得者合影

优秀共产党员合影

优秀党务工作者合影

优秀教师获得者合影

先进工作者合影

优秀辅导员合影

校长津贴获得者合影

第二项议程,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不忘初心》背景音乐下,“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房素兰教授作了发言。她说,我只是做了一名党员应做的工作,党组织却给我很多荣誉。我的每一步成长和进步,都是党培养教育的结果,是师生员工支持帮助的结果。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不忘入党初心,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为党的事业奋斗不止。她寄语年轻党员要立足本职,牢记初心和使命,要为人师表,绝不辜负党组织的殷切希望。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房素兰

第三项议程,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28名在校预备党员和209名老党员在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婷婷的领誓下,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声音在报告厅中回荡,激奋人心。

新党员入党宣誓

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第四项议程,校长、党委副书记秦书俭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讲话。他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史和光辉历程;总结了学校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发展历程。他强调,学校“自强不息、循序渐进”校训秉承了我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在“办好人们满意的教育”的理想和信念支撑下,学校在建校过程中爬坡过坎,逐梦前行。他指出,学习党史就是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我们的斗志,明确发展方向;就是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我们的力量;就是要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就是指导我们要把当前的事业做得更好。我校已经处于职业本科教育新起点,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学校处于发展机遇和严峻挑战并存期。要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借鉴党的成功经验,明确办学方向,凝聚师生员工力量,圆满完成职业本科试点建设任务,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把听党话、跟党走落实到学校发展和教书育人中。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愿景发展目标已经明确,需要我校全体共产党员、师生员工振奋精神,努力工作,共同绘制辽宁理工职业大学的美好蓝图。

校长、党委副书记秦书俭讲话

最后,学校党史演讲团进行了精彩的汇报演出,现场观众享受了一场丰盛的红色文化盛宴。

汇报演出合影

演出合影

锦州市各界领导、校领导、党史演讲团成员合影留念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