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信息来源:学校办公室   撰稿人:周琳   责任审核人:陈卓   发布时间:2021-09-29   浏览量:

奋进新时代,青春勇担当。9月28日下午,辽宁理工职业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1706名新生汇聚在南北两个校区的文体馆,采用现场观看和同步视频直播的方式,与全校教职工、2020级获奖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开学典礼。副校长于自强、车龙浩、张波、陈卓、时力华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红武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旋律,辽宁理工职业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副校长陈卓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师德标兵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优秀辅导员的决定》,学校领导向获奖教师和辅导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副校长时力华宣读了《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校德恒奖学金获得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决定》;学校领导向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典礼上学校领导为6名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戴上校徽的那一刻起,新同学们真正成为了“理工人”,校徽中承载着辽宁理工职业大学“自强不息,循序渐进”的校训精神,承载着全校师生的使命与荣光,将不断激励学子们砥砺奋进,追逐梦想!

师德标兵获得者、英语教研室主任姜欢老师代表教师发言,她代表全校教师对所有新同学送上了亦师亦友的寄语和祝福,也给新同学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第一,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第二,要培养自己自信和坚强的品格。第三,要加倍的勤奋和努力。

获奖学生代表本科2020级工程造价3班温宇宁同学发言,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在未来四年,从“德、知、志、行”四个维度上静心修为,实现“四度”成长。

新生代表本科2021级现代物流4班冉坤发言,他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并表示在大学里可以规划出一幅完美的蓝图,瞄准目标锲而不舍地追求,在小事中积累成长,在细节中厚积薄发,从而在大学度过无悔的青春岁月。

最后,副校长于自强发表讲话。他首先向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地祝愿!并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于校长指出学校的办学规模逐步扩大,办学基础条件持续改善,办学和管理经验不断积累,师资力量不断充实,内涵发展不断提升,18年来,理工大人高举办好人民满意职业教育的鲜明旗帜,薪火相传,初心如磐,开拓进取,构建了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体系,在德育教育、专业教育、素质教育等方面探索出一条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之路,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随后,于校长提出同学们在大学学习扬帆起航之时,要学会勤学、思辨、担当。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将所立目标与国家发展、人民幸福联系起来,把民族复兴作为心之所向,希望同学们将所怀愿景与实际行动结合起来,把事不避难作为责之所依,希望同学们将所学的知识与自身的人生联系起来,把致知穷理作为才之所至,加强修养,完善自我,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击鼓催征,奋楫扬帆,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开局之年,在我校十四五规划开篇之时,在学校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已任,高质量发展之际,在学校创建全国优秀民办高校,实现大学卓越宏伟蓝图的道路上,全体同学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最后,于校长提前预祝全校师生员工国庆节快乐!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

开学典礼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结束。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