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会

信息来源:学生处   撰稿人:杨伊歌   责任审核人:张丽娜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量:

10月13日上午8:30时,我校在北校区主楼15楼报告厅召开了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副校长时力华、学生处处长张丽娜、就业处处长王萍、团委书记魏腊月、各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全体辅导员、学生处以及就业处全体老师出席会议。

会议由副校长时力华主持。

会上,学生处处长张丽娜向全体辅导员系统的解读了《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关于评选2021年国家(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通知》(学发〔2021〕31号)、《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国家(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评审办法》(理工大发〔2021〕11号)、《辽宁理工职业大学贫困生资助管理办法》(理工大发〔2021〕9号)等文件的相关条款,重点对国家奖助学金的申请与评审原则、评选条件、名额分配以及时间安排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其次,对中秋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各学院的精心安排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各学院领导和全体辅导员的辛苦付出表示由衷感谢,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这种积极热情的工作态度,认真负责地完成今后的各项工作。最后,张处长指出,本学期学生工作重点要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针对辅导员队伍建设,学校将开展为期两年的在职硕士培训班,主要围绕思想政治理论展开学习。针对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学校将邀请相关领导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系列培训活动。

主管学生工作副校长时力华结合以上学生处部署的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奖助学金的评审工作。时校长强调,各学院要全面理解和严格执行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有关政策,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科学合理地分配奖助指标,真正发挥出奖助学金的励志效果,确保2021年的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顺利进行。二、要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学生干部队伍是高校学生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一支优秀的学生干部队伍能够加强高校学生工作的管理和落实,辅导员要加强学生干部的培养,将这项工作落到实处,融入到日常管理当中,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学生干部队伍,塑造学生干部新风貌。三、要认真对待在职硕士培训班工作。我校一直十分重视辅导员队伍的建设,本次培训教学内容科学,师资力量雄厚,为此,辅导员要珍惜机遇,认真学习,切实提高自身理论水平与业务能力。四、总结近期学生工作。时校长首先对各学院中秋活动取得的成果给予表扬,对中秋期间辛苦付出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各学院要提炼活动中的成功经验和特色做法,总结不足,更好地开展今后工作;对各学院及各部门开学以来的学生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推进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校长希望全体同志团结一心,继续努力,踏踏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新的一年里将我校的学生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