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梧桐引得凤凰来

——锦州市“锦港杯”职业技能大赛辽宁理工职业大学赛区隆重开幕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李志平   责任审核人:黄立波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量:

金秋十月,万物静美。坐落于滨海之城的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张开双臂,喜迎八方群贤莅临,聚焦各路精英荟萃。10月15日,以“匠心筑梦 技耀锦城”为主题的2021年锦州市“锦港杯”职业技能大赛在辽宁理工职业大学赛区隆重开幕啦!

2021锦州市“锦港杯”职业技能大赛,由锦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女联合会主办,锦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辽宁工业大学、辽宁理工职业大学、锦州市机电工程学校 锦州市星世纪职业培训学校承办。本届大赛共设电工、数控车等10个赛项和岸桥操作1个表演项目,共有249名选手参赛。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作为大赛主要承办方之一,有30余名选手参加了本赛区11个项目的比赛。

今天,未来的大国工匠在这里荟萃,精湛的职业技能在这里展示。这是一场动手能力的比武,这是一个技艺切磋的融汇,这是一次职业文化的交流。作为承办方,我们倍感荣幸。同时,也是我们开拓视野,学习先进的良好契机。

大会现场:“全力实施技能中国行动推动具有中国特色的职业技能竞赛体系建设”等条幅高高悬挂,彰显了“劳动光荣、技能可贵”的大赛宗旨;开幕式前,礼炮齐鸣,礼仪服务,体现了本场赛事的隆重与热烈;大会开始,秦书俭校长致欢迎辞,表达了对大赛组委会给予我们信任和委托的感激之情,并祝职业技能大赛圆满成功。

我校能够承办如此规模的技能大赛,应了那句话——唯有梧桐树,方引凤凰来。

技能是强国之基、立业之本。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建校18年来,秉承“公办民办都是党办”的办学宗旨,奉行“德恒”的教育理念,我们风雨兼程,执着奋进,一路前行。

在办学定位上——坚守高等职业教育培养高层次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的办学定位,严格遵循和积极探索职业本科教育规律,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健全产教融合、德技并修、工学结合育人机制,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工匠精神、实践能力的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强国战略服务。

在师资队伍建设上——注重“德才兼备”的选人用人原则,满足专业需求,服务学生成长,全力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双师型教师已达53%;同时高薪引进技术技能型人才,聘请高校及全国知名企业的行业专家为我校兼职教师。目前,一支素质优良,技术过硬的技能型人才队伍业已成为我校发展建设的生力军,为培养技能人才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和保证。

在专业设置上——彰显办学特色,突出专业优势,提升服务水平。经过多年的努力,已形成机电、汽车、建筑、计算机、软件、财经、商贸、旅游、护理九个专业群,目前为止,有9个本科专业、29个专科专业招生。

奋斗之花必结丰硕之果。我校2019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层次职业高校;2020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办学规模为在校生12000人。升本以来,学校进一步明确“本科达标”到“本科优秀”再到“大学卓越”的发展战略,进一步坚定要以工匠精神培育工匠式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作为我们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远大目标。

正是因为有了这样明确的办学方向,有了这样不懈的执着追求,有了这样无畏的奋斗,并且有了一定规模的设备积淀和人才储备,才有了我们对更加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才有了我们持续勇往直前的信心和决心。

新时代呼唤更多的技术技能人才,社会发展需要更多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作为承办单位的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将以此大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弘扬工匠精神”的浓厚氛围,促进我校发展建设再创新的辉煌。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职业本科教育的征途上,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再接再厉,拼搏进取,为赢得大国工匠人才辈出的美好明天——

学校这棵梧桐树,定会越来越硕美,必引更多凤凰来。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