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第2期辅导员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

信息来源:辅导员培训办公室   撰稿人:王勇   责任审核人:蔡红武   发布时间:2021-10-21   浏览量:

10月20日8:30时,我校第2期辅导员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北校区主楼15楼报告厅举行。校领导、培训办公室成员、各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全体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开班典礼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红武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议伊始,校党委书记洪儒作了重要讲话。他主要讲了三个问题:为什么要开办培训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问题重要讲话的几点意见;对辅导员的具体要求。洪书记强调了举办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目的是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辅导员队伍,使辅导员“姓党、信马、爱国、为民”的政治信念更加坚定,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具体体现在各项工作中。他指出,在我校升为本科层次以后,各项工作都要发生脱胎换骨的转变。“上面千根线,底下一根针”,辅导员队伍建设关系到学校的稳定和发展,要通过培训班提升辅导员的政治思想理论水平达到在职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层次,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提升辅导员学生管理工作质量,使“四个转变”的能力显著增强,能够牢牢把握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原则和基本规律,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副校长、党委学工部部长时力华宣读了《关于举办辽宁理工职业大学第2期辅导员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培训班的通知》;班主任王勇老师宣读了《辽宁理工职业大学第2期辅导员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班培训计划》;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处长张丽娜宣读了《辽宁理工职业大学第2期辅导员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培训班管理办法》。

本次培训教学计划为1600学时,采用面授、网络培训、社会实践、论文答辩等方式,拟定4个学期完成全部教学任务。

管理学院辅导员柳杨代表辅导员培训班学员讲话,他说:举办辅导员培训班,体现了学校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特别是对非思政专业出身的军转干部辅导员来说更是如遇指路明灯。所以,我们要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把这次培训作为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来完成,使自己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论水平、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开班典礼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领导们和培训班学员们合影

辅导员培训班办公室成员合影

向上